大台中房屋.tw
 關鍵字網址
關於/首頁  

中科房屋.tw 台中房屋仲介 中科.tw 房屋仲介 大台中:中科房屋仲介 台中房屋仲介2009-4-10 自由時報台中報導

4線「中科巡迴巴士」 13日起免費搭乘 為方便洽公民眾及園區員工進出台中園區,中科管理局13日起啟動藍、橘、紅、綠四線「中科巡迴巴士」免費搭乘。

中科台中園區地處偏遠,若無交通工具,根本出不了中科大門,中科管理局9日召開記者會,局長楊文科表示,自13日起,中科台中園區將有藍、綠、橘、紅4線的「中科巡迴巴士」分別行駛園區、西屯生活圈、中科至高鐵及后里線,廠區員工及一般民眾都可免費搭乘。

中科台中園區在台中縣市邊緣,地處偏遠,目前只有3班公車有行駛到台中園區,但只停某一定點,不管對園區員工及洽公民眾都很不方便。中科管理局長楊文科表示,中科編列了900萬元的預算,向業者出租9輛最新的中型巴士,從4月13日起試辦中科園區的「中科巡迴巴士」,而且還在台中園區設有巴士轉運站,4線皆從轉運站出發,園區員工及一般民眾都可免費搭乘至年底,若成效良好,明年則編列1200萬元繼續辦理。

中科的巡迴巴士有4條路線,分別是「藍線」行駛台中園區,從中科台中園區到友達、康寧及科雅西路及標準廠房1、2期,還可達科園一、二、三路及中科宿舍;「綠線」行駛西屯生活圈,從台中園區出發到友達、康寧,走科園路、東大路到西屯路及福科路間的生活圈。

「紅線」行駛台中園區至后里園區,尖峰時間則是從后里火車站、后里園區到后里辦公室往返,離峰時間則從后里辦公室到中科台中園區;「橘線」行駛台中園區至高鐵台中站,往返都是直達車,中途不停靠。

楊文科表示,13日開始試乘,5月1日正式營運,3個月後再檢討路線,至今年底前全部免費。中科管理局表示,「中科巡迴巴士」為非營利巴士,並無路權,因此無法設招呼站牌,除橘線外,只要有公車站牌的地方就可上下車,民眾只要招手,巴士就會停下來讓民眾搭乘。民眾對路線及班次有疑問,可上中科管理局網站查詢。網址為http://www.ctsp.gov.tw中科房屋仲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