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台中房屋.tw
 關鍵字網址
關於/首頁  

台中租屋仲介沾邊台積電的房市全起飛 中科新2房租金3萬、3房租金4萬
完整圖文請見
蘋果新聞 2022/08/24 台中報導

台積電砸下1兆元總投資額進行中科台中園區擴張計畫,興建先進2奈米建廠,力拼明年通過環評,房市業者表示,因工作型態使然,中科人多偏好近公司、機能佳的居住環境,中科住宅新案供不應求,租金價格相當嚇人,不少新屋2房3萬元左右水準、3房破4萬元。

台積電提出中科擴建廠計畫,初步鎖定近95公頃、興農高爾夫球場用地,預估將用以打造2奈米廠,並逐步朝1奈米製程推進,光在初期就預估可創造4500個就業機會,消息一出,只要能跟沾上邊的房價全飛天,周邊低基期蛋白區大雅、沙鹿、甚至龍井區,不少建案主打台積電利多賣房,蛋白新屋一舉攻上4字頭。

中信房屋中科國安店副理張智凱觀察,移入的就業人口初期大多以租屋為主,目前中科一帶就業人口,租屋區域以西屯東海、澄清榮總、七期生活圈周邊等為主,由於當地薪資水平高於其他區域,而且年輕人傾向租新屋,近年租金漲幅也不落於房價。

豐禾開發經理廖香婷表示,近十多年在中科的帶動下,帶來超過4~5萬餘科技人口,帶動周邊房市發展,近年還有不少商場新開幕,商業動能可見一斑,近年甚至吸引了豪宅建商進場布局推案,加上若就業利多持續拉高,在地買盤便有強力支撐性。另一方面,中科大面積土地少之又少,新屋量更是供不應求...中科租屋

原圖文刊載於
https://www.appledaily.com.tw/property/20220820/62735A99176C1A681B58E17154